Monday, January 4, 2010

又一年了..

原来我已经很久都没来这里了。
记得我的人还有多少?
哦..应该说还记得我这个部落格的人还有多少?
很想说:我的部落格,对不起,我差点遗忘了你。

这过去的一年,我有好好的过吗?
想想啊..嗯~应该有吧。
在KL过了一年,去年3月又搬来新加坡。
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我又来到这里?
现在的我很肯定的说,我知道为什么了。

我其实是一个讨厌鬼,
没有耐性、没有分寸..
遇到问题就只会逃避、自以为是。

有没有发现我一直新加坡、古晋、吉隆坡这样换位置?
我以前还一直以为我是在不对的地方,
所以就喜欢一直换位置。
兜来兜去,还不是回到新加坡?
这过去在新加坡的一年里,我才真正的找到问题所在。

其实这个地球本来就是圆的,
我怎么样兜还不是会回到原点?
问题不是出现在地球的哪个角落,
而是我自己,这位姓黄的大小姐。

我每次就是那么窝囊!
感情线不直了,就想找个地方换心情,拉直脑袋的根。
心情不好,去哪都还不是一样?

当你每次问自己:“为什么我那么倒霉?”
或是会问自己:“为什么这种事每次发生在我身上?”
你会不会就自己回答:“我就是没那种运气。”?
“肯定是谁谁谁害我的。”等等..

其实你有没有想过,
在自己很倒霉时,是不是自己的运气很差,还是自己的努力没到终点?
有时候自己觉得自己很努力了,但是还是没有成功。
上天没眼,就这样放弃?
对的机会不是人给,而是自己争取。
只要自己不放弃的追求下去,必定会有个对的机会就这样的跟着你不离开。
不气馁、珍惜和努力就会给自己得到我们所谓的运气。

我曾经是这样的人..
从小到大:“为什么倒霉的人总会是我?”
“为什么大家就不信任我”?
“为什么这个地方让我那么不开心”?
我讨厌这些人、这些地方,我就离开..
但是我每次一兜,又是这些人 、这样的地方..

原来我以前都错了。
如果我一直改变不了自己的角度,
去到哪里,我看见的角度还是同一个位置。
为什么又预见一个让我伤心的人?-人
为什么那些人想的都不和我一致?-事
为什么又回到这个我想不记得的地方?-地

我很谢谢自己看透了自己的固执。
如果我有天学会了:
对人-
其实那个人对我很好,因为他对我很坦白,不是他故意要伤我,他其实有他的道理..
对事-
其实他们不是逆我的意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..
对地-
人是没有办法改变地球,走过的路,有喜有悲,为何不回头看看,谢谢回忆让自己成长?

我要是能做到以上的三点,
我就是学会用其他不同的角度看生命..
我会更努力,我会不放弃的做好自己。

我不会在逃避,我不会在固执,
我要做个很好的自己。

祝大家“新年快乐”!^_^

3 comments:

Mikedonald's said...

欢迎回来你的部落格..
每个月都会进来看看你有没有update..
现在终于给我等到咯..
欢迎回来~

charlene said...

麦叔叔!真得谢谢你。
只有你一个人会来
好感动哦T_T

Mikedonald's said...

只是每次都有进来..只要有进部落格都进来看看你咯..
哈哈~~